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慶/ettoday》中興大學87週年校慶 姚嘉文到場祝賀

【興新聞】《校慶/ettoday》中興大學87週年校慶 姚嘉文到場祝賀

更新時間:2006-11-02 08:10:59 / 張貼時間:2006-11-02 08:13:3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20

中興大學87週年校慶 姚嘉文到場祝賀



稿源  ettoday 2006/11/02 00:40 記者郭佩瑜/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1日慶祝87週年校慶,舉辦對興大建設功蹟卓著的湯惠蓀校長逝世40週年校史文物展,並將湯惠蓀當年擬好,卻未及宣讀的週會講詞,由5位校友書法家書寫裱框,永久懸掛於惠蓀堂,考試院長姚嘉文也到場祝賀。

創校於1919年的中興大學,昨天舉辦87週年校慶大會,校長蕭介夫致詞表示,中興大學在歷任校長及全體校友及師生努力下,已成為一所研究型大學,去年獲教育部認定,成為頂尖型研究大學,是中部唯一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的大學。

蕭介夫表示,回顧興大的沿革與發展,任內因公殉職的湯惠蓀校長,無疑是校史發展中的表率,留給後人無限的哀思,中興大學有著名的惠蓀林場、惠蓀堂及惠蓀咖啡,都是為了紀念湯惠蓀,興大也特別在湯惠蓀逝世40週年之際,舉辦校史文物展,1日也將湯惠蓀擬好未及宣讀的週會講詞,由5位校友書法家大書裱框,永久懸掛於惠蓀堂。


應邀到場祝賀的姚嘉文表示,期許興大領導中部學校、產業界及中科合作,以前的大學比較注重教育,而現在的大學也與產業或政治有聯繫,是很好的多元現象,對於現在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有人表達異見,他認為,這是爭取很久才達到的,還是要繼續維持下去。


姚嘉文也認為,現在校園內很喜歡談社會問題,但應該深入了解問題再談,不要人云亦云,例如有人問他為何不能一國兩制或兩岸直航,卻不了解兩岸直航關係國內航空或國際航空的爭議,學生只知其一,不知裡面牽涉到複雜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徹底了解問題所在才來談問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