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慶/民生報》興大87歲校慶 懷念惠蓀精神

【興新聞】《校慶/民生報》興大87歲校慶 懷念惠蓀精神

更新時間:2006-11-02 08:19:42 / 張貼時間:2006-11-02 08:19: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29
興大87歲校慶 懷念惠蓀精神
記者唐惠彥/台中報導
興大學87年、東海大學51周年校慶活動,最近陸續在園內展開,興大為已故校長湯惠蓀舉辦校史文物展;東海舉辦校慶園遊會,還有「荃園」捐贈儀式,邀請校友回校同歡。

民國55年11月20日,國立中興大學已故湯惠蓀校長於探勘該校能高山實驗林場育林工作時,由於心臟病發辭世。在湯校長逝世40周年之際,興大發起一系列紀念活動,校慶首先登場的即是校慶日當天舉辦湯惠蓀校長逝世40周年紀念校史文物展。

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中興大學是國內少數歷史悠久的大學,校園林木蓊鬱,象徵古老學府的風華;因公殉職的湯惠蓀校長可當興大的表率人物,不僅因為他治校卓越,對學校的貢獻更留給後人無限的哀思。

興大校園內,四處可見湯校長為名的建物,例如惠蓀林場、惠蓀講座、惠蓀咖啡、惠蓀堂,「惠蓀」精神歷久彌新;昨天校慶,全校師生發起一系列紀念活動、追思會與文物展,紀念這位可敬的校長。

 


【2006-11-02/民生報/C6版/地方綜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