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校慶/聯合報》興大87歲 願景從天降

更新時間:2006-11-02 08:21:43 / 張貼時間:2006-11-02 08:21:4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55

 

興大87歲 願景從天降

紅布趁-機飄 禮炮、彩球…飛天 搞笑學子一秒生出巨嬰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興大學昨天歡慶87歲生日,校慶運動會中,一架遙控直升機掛著「登上頂尖、邁向國際一流」的紅布條,盤旋在操場上空,地面同步發射彩帶禮炮和五彩氣球。五彩繽紛中,數千名師生仰頭歡呼,喜氣洋洋。

學生在校慶運動會中,挖空心思,化妝遊行。

生命科學系學生圍著紅色巨大的卵子進場,一群人頭上套著淺藍塑膠袋,小辮子飄呀飄的,背上還貼著「精」字,衝鋒陷陣,對著卵子進攻,旁白是「一個勇猛精子攻占成功,懷胎10月化為1秒…」接著,1名包著成人尿布的白嫩巨嬰持箭破卵而出。

這齣生命初始的戲碼,逗得全場笑聲不斷,大家都為那名犧牲色相、包尿布的男同學叫好。

環境工程學系學生抬著自製的地球模型,宣導環保。

食品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學生則扮成食神,戴著廚師帽,攜鍋碗瓢盆入場。獸醫學系學生推出紙糊大老虎,引起一陣騷動。

眾人引頸企盼聖火入場時,操場卻出現一輛白色馬車,由教授會理事主席徐堯輝、學生會會長謝牧洲持聖火進場,傳遞給選手陳姿帆及盧繹暟兩人,點燃聖火。

校方表示,去年校慶邀請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因為近來政治議題敏感,今年邀請體育界國寶級人物「亞洲鐵人」楊傳廣。

昨天楊傳廣出席校慶運動會,向師生揮手致意,魅力不減當年,教職員紛紛摘下帽子,要求他簽名,還搶著和他合影。


【2006-11-01/聯合報/C1版/中市‧文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