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理律盃法庭辯論賽 本校獲亞軍

更新時間:2006-11-02 08:24:28 / 張貼時間:2006-11-02 08:24:2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06
理律盃法庭辯論賽 本校獲亞軍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06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冠軍隊出爐,由台大團隊獲得殊榮,冠軍隊將11月底、12月初赴大陸,與對岸的法學院冠軍隊進行友誼賽。

近年來,由於部分法律人的表現不如人意,法律人受到社會的責難與質疑。理律盃辯論今年因而特別出了一道以探討律師倫理為中心意念的辯論題目,透過模擬法庭裡的證辯攻防,提供學子對於法律人倫理標準的哲學思辨機會。

考選部初步決定,自民國100年起,司法官、律師考試將加考「法律倫理」,國內各大學法學院已著手準備教材,讓「倫理」也可以教授,以導正現行法律人對倫理教育輕忽的態度。

理律盃的參賽者有11隊,冠軍是台灣大學,亞軍是中興大學,季軍是台北大學,最佳書狀獎也由台大獲得,台大是第一次獲得冠軍。

理律法律事務所是在2000年與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演講辯論社,共同舉辦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之後,理律文教基金會持續舉辦校際模擬法庭辯論賽。


【2006-11-01/經濟日報/A13版/稅務法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