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創新育成中心 產學合作豐收

更新時間:2006-11-02 08:26:13 / 張貼時間:2006-11-02 08:26:1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55
興大創新育成中心 產學合作豐收

連四年獲經濟部評為最優A級單位 是全國首家通過農委會‘研發成果制度評鑑’大學院校

 

蔣佳璘
【台中訊】國立中興大學為研究型綜合大學,研究能力與產學技轉成果豐碩,創新育成中心連續四年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定為最優A級單位,是全國第一家通過農委會「研發成果制度評鑑」大學院校。93年獲國科會全國五大績優技術授權中心,並擁有兩項生技產品:降血糖奶粉及豬鼻炎疫苗行銷全世界,未來將研究成果移轉至廠商,以提升產業競爭力與經濟發展。

興大學研發長薛富盛表示,對於促進中部科學園區發展,憑藉在農業生物科技研發的深厚研究實力及優勢,結合農資、理、工、生命科學、獸醫、文學與社管學院等,加上中台灣首屈一指的貴重儀器中心,積極進軍中部科學園區,建立研發創業育成橋頭堡,投入校內研發資源孕育科技發展的環境,擴張產業聚集效應,協助創新技術及創業發展的產學合作平台。該校研發育成中心在中科園區內有2公頃土地,東側緊鄰東大路及北接公園停車場用地條件甚佳,未來方向將規劃四大領域:實驗室事業、創業育成事業、智財事業、產業學院事業培植專業人才。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年多來的進步有目共睹,國科會更期許中科的表現將比竹科、南科優異,已引進78家廠商進駐,計畫投資達1兆5,771億元,帶動中部產業的升級、轉型與繁榮。中科未來方向將與竹科的半導體產業、南部的光電產業連成「北IC、中奈米、南光電」的產業發展鏈,達成台灣頭到台灣尾「科技走廊」的願景。為因應中部科學園區「北IC、南光電、中奈米」產業特色,興大也將以科技整合化、教學實用化、研究產業化、行動群體化為標竿,為國家扶植優秀技術人才。

興大以積極開放的態度,推動高科技領域產官學整合,成立「研發創業育成中心」,促進學術成果轉化,支援中部產業與科學園區發展。輔以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在科技管理、電子商務、財經法律、財務金融等重點研究,加速高級科技及管理人才養成,進而推動產業國際化,務使中外資訊技術充分交流與國際接軌。


【2006-10-31/經濟日報/F3版/產學合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