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11/9 11時「湯惠蓀校長週會講詞」揭幕~四十年前週會講詞出土 湯惠蓀校長遺愛興大

【興新聞】《新聞稿》11/9 11時「湯惠蓀校長週會講詞」揭幕~四十年前週會講詞出土 湯惠蓀校長遺愛興大

更新時間:2006-11-08 14:45:04 / 張貼時間:2006-11-08 14:46: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922
 
   

【興新聞】


 

《新聞稿》「湯惠蓀校長週會講詞」揭幕~四十年前週會講詞出土 湯惠蓀校長遺愛興大

發稿.2006/11/08 15:01  祕書室公關組  .

 


 

惠風樂育 登上頂尖   「湯惠蓀校長週會講詞」揭幕
四十年前週會講詞出土 湯惠蓀校長遺愛興大


地點:惠蓀堂大廳

時間:民國95年11月9日〈四〉中午11時


四十年前,中興大學湯惠蓀校長巡視校屬能高實驗林場時,因心臟病突發,與世長辭。在出發前寫好卻來不及向師生發表的週會講詞,最近被人發現,受到校方高度的重視,特別將它製作成長達15公尺的書法鉅製,懸掛於惠蓀堂大廳,表達對這位任內因公殉職的已故校長永恆的懷念。

這篇湯校長的最後遺筆,內容對興大「誠樸精勤」校訓和傳統優良校風,有著深入淺出的闡釋。原先寫好準備在兩天後的週會,向全校師生發表,卻不料上山巡視林場,一蹶不起,留給師生無限哀思,而這篇講詞,也逐漸被人遺忘。

月前因興大籌辦湯惠蓀校長逝世四十週年紀念校史文物展,講稿重新被人發掘,蕭介夫校長對此甚表重視,委由藝術中心規劃,得到順天建設公司董事長柯興樹校友響應贊助,邀請任容清、林榮森、洪嘉勇、洪健豪、陳欽忠等五位校友書法家,分別用篆、隸、楷、行各種書法字體揮毫,裝框後懸掛於惠蓀堂大廳,十分壯觀,也為校園增添了不少人文氣息。

當年的能高林場,因紀念湯校長而改名為「惠蓀林場」,來到四十年後的今天,惠蓀堂內湯校長週會講詞的裝置,象徵惠蓀精神歷久彌新,永遠受到興大師生的崇敬與懷念。

揭幕式定於十一月九日(星期四)上午十一時於惠蓀堂大廳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