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新化林場收費 客源大減

更新時間:2006-11-14 08:15:54 / 張貼時間:2006-11-14 08:15:5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98
 
   

【興新聞】


 

興大新化林場收費 客源大減

發稿.2006/11/14 08:32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3/台南新聞 2006/11/13 【陳炎生/南縣報導】



  台南地區民眾周休主要休閒去處的國立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2 個月前開始收費後,客源減少1半以上,很多爬山民眾認為國有林地收費沒有道理,惟林場人員表示,實驗林必須管理要經費,所以需要門票收入。

  興大新化實驗林佔地面積3百多公頃,林場栽種桃花心木且古樹參天,由於位於台南縣市郊區,多年來一直是縣市民眾爬山及休閒健身最佳去處,惟日前興大築起圍籬,以BOT方式由廠商承攬收取門票。

  興大實驗林場後山右側,通往左鎮道路路旁,周休時停滿了車輛,沿路都是攤販,比林場大門口還熱鬧,善化一名登山客表示,他們全家大小每天清晨前來爬山已10多年,以前景氣好時都不收費,為何現在就要收費,很不合理。

  很多登山客祗好在後山另闢幽徑,每逢周休民眾絡繹不絕,佔地將近280公頃的後山,羊腸小道四通八達,勝景與前山近百公頃的林場豪不遜色。

  林場經理李曜任昨天表示,雖然2個月以來客源已減少將近4分之3 ,但站在維護安全和管理立場絕對應該收費,他指出,林場闢出前山供民眾爬山休閒,酌收50元1年可進場2次,會員全年費用1千多元,相當便宜,且場內最近增設安全設施,遍栽奇花異草,這些都需要經費。

  林場管理人員昨天甚至表示,為了整座林場的管理和安全維護,他們會跟林場內的地主協調,後山亦應圍起來以免實驗林遭到破壞。
  但是對於林場該項意見,引起部分地主強烈反對,他們表示,倘若後山遭圍籬影響到他們的出入,將會群起抗爭。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