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爭取校地》一拖六年 中興新村開發延宕 立委炮轟

【興新聞】《爭取校地》一拖六年 中興新村開發延宕 立委炮轟

更新時間:2006-11-14 08:22:13 / 張貼時間:2006-11-14 09:02: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463
 
   

【興新聞】


 

《爭取校地》一拖六年 中興新村開發延宕 立委炮轟

發稿.2006/11/14 08:35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3/彰投新聞 2006/11/13 【楊秋蘋、張南詠/中興新村、竹山報導】


  延宕6年的中興新村發展案,南投縣籍立委不分黨派十二日齊聲炮轟,抨擊中央只有構想、不見行動,根本是虛應一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諱言,台灣再也找不到保存如此完整的區塊,不管是甲案、乙案,「拖延案」最不好。

  蘇貞昌也前往視察竹山鎮清水溪,該溪中、下游堤防工程均已完成,唯獨中游的柯仔坑段近1公里堤防付之闕如,並要求於雨季前完工,以保障沿線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水利署預定斥資5千萬元於明年三月間發包施工。

  地方盼規畫案定位 給個交代

  行政院一行人昨日視察南投,內政部營建署長李武雄報告中興新村再發展計畫,他指出,今年九月訂定中興新村再發展推動小組,中興新村規畫發展分為北、中、南3區;北區為文化創意產業區,中區為優質生活區,南區為渡假型培訓研習會議中心。

  北區省府大樓既有機關人員原則不搬遷,省政資料館保留規畫為總願景館。中區由省府以最小變動原則清查搬遷宿舍區,並由縣府吸引民間開發養生村、民宿。南區的地方研習中心定位為渡假型會議中心,光明里宿舍區供作「NGO非政府組織」住辦使用,評估設置國際會議中心,至於原民會等南區機關朝向合署辦公。

  李朝卿當面遞交地方希望中央政府「遷都」中興新村的連署書,他強調,中興大學希望在此地設置農業學術研究園區,成功大學也有意引進醫學學術研究園區,企盼中興發展規畫儘快定位,才不會讓地方父老失望。

  民進黨籍立委湯火聖、國民黨籍立委陳志彬紛紛發言抨擊中央對中興新村發展政策遲未定案。湯火聖表示,民眾早已聽厭只有構想,沒有主軸的規畫報告,一拖7、8年,讓人十分失望。

  民進黨立委林耘生也替機關公務人員叫屈,他擔心8億多元中興新村發展預算,分配至各部會最後將是虛應一招,建議改採專案預算。蘇貞昌回應指出,台灣再也找不到像中興新村保存如此完整的地理區位,但因中興新村發展案從八十九年規畫至今,拖了很久,難怪地方會罵。

  保存活用方向確定 再衝3年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未來規畫案不論是甲案也好、乙案也好,就是「拖延案」最不好,目前中興發展方向已經確定為「保存活用」,並列入行政院經濟發展願景3年衝刺計畫。

  至於竹山清水溝中游,鎮公所工務課長廖深利表示,依據地籍圖顯示,柯仔坑段雖靠近河岸,因長年水患,地形變動很大,不完全是水利用地,部分為私有地,因此才會出現用地徵收問題。李朝卿希望相關地主能配合,俾讓工程早日動工。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