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推廣有機生態 興大鵝趴趴走

更新時間:2006-11-14 08:33:00 / 張貼時間:2006-11-14 09:26:1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09
 
   

【興新聞】


 

推廣有機生態 興大鵝趴趴走

發稿.2006/11/14 08:51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2006/11/04 【葉志雲/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推廣有機生態校園,停止噴灑農藥後,中興湖鵝鴨家族,繁殖快速,或遨遊湖面、或優閒逛校園,還會和人賽跑玩樂呢,校園生機盎然,平添勝景。

  中興湖最近喜事頻傳,連續生了兩隻小鵝後,又生了5隻綠頭鴨與番鴨雜交小鴨,為中興湖增添不少生機,讓民眾及小朋友驚喜連連,也為興大自然生態驚艷不已。

  興大有機生態校園的推手、總務長陳世雄欣喜有機校園見到成效,不忘在他的「有機部落格」記述鵝鴨家族喜訊,與師生分享有機校園帶來生機旺盛的情趣。

  本職是農藝系教授的陳世雄說,最近又有母鵝繼續孵蛋,不久之後,又將帶給師生及民眾更多驚喜。

  鵝爸爸比較有責任感,幼鵝吃草時,會在一旁戒護,鴨爸爸卻不知道跑到那裡去,完全沒有參與照料工作;鵝鴨家族,家庭觀念迥異。

  陳世雄最高興的是,推動有機後,校園花圃的草沒有農藥,鵝爸爸和鵝媽媽經常帶著小鵝過馬路,沿著安全島花圃吃草;他說,幼鵝每天認真吃草,沒幾天就長胖不少。

  陳世雄表示,最近還有人帶鵝到中興湖放生,這隻鵝似乎認得主人,會在圖書館廣場賽跑,看得師生笑呵呵。

  興大有機校園獲得不少回響,上月當選全國10大傑出青年獲表揚的該校生科系主任陳全木,還將購買1對黑天鵝送給學校,再為中興湖增添新景致。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