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廁所、諮商室孰重 興大爆爭議 討論區有異見 校方:女廁真的不夠

【興新聞】廁所、諮商室孰重 興大爆爭議 討論區有異見 校方:女廁真的不夠

更新時間:2006-11-14 08:57:02 / 張貼時間:2006-11-14 08:57:0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61

 

   

【興新聞】


 

廁所、諮商室孰重 興大爆爭議 討論區有異見 校方:女廁真的不夠

發稿.2006/11/14 09:14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1-14/聯合報/C4版/中部綜合新聞】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生理與心理何者重要?」中興大學學生質疑校方耗資近500萬元打造兩間廁所紅外線感應自動沖水器,但心理諮商室只差卅餘萬就能啟用,卻遲未完工。在校方討論區質問「廁所的門面跟學生未來發展、心理健康,那個比較重要?」並批評學校好大喜功,只作表面給外賓看。 興大校長蕭介夫則說,心理與生理二者都重要,但是惠蓀堂是門面、要有形象,總務處已由標餘款撥三、四十萬元給心理諮商室,希望近日能完工啟用。

針對學生質疑「一個學校單位竟比不上兩間廁所?」諮商中心主任謝禮丞也呼應說,3坪大的主任辦公室裡,還有兩名諮商師,目前勉強湊出兩間諮商室,怎麼夠應付全校1萬7千餘名學生,而且心理諮商空間須保護學生隱私,怎可隨便一個空間就諮商輔導。

諮商心理師劉曉嵐也說,期中考前後為諮商室「旺季」,可能因學生壓力大而求助,10月份登記且完成諮詢有93人,這周期中考將有更多人諮商,才會發生登記不到的情況。

總務長陳世雄解釋說,惠蓀堂常外借辦大型活動,中場休息時間常見女廁大排長龍,在校長蕭介夫指示下,才多蓋女廁服務大家,且一樓廁所使用率高,紅外線感應沖水也只是「現代的基本設備!」

陳世雄說,心理諮商室經費提出太慢,原提6百餘萬,但經費不足撥款1百餘萬改建惠蓀堂4樓空間作諮商室,他也認為可利用其它空間替學生諮商。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