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興新村再造 中央拖6年 蘇貞昌指示 未來3年投入8.5億元

【興新聞】中興新村再造 中央拖6年 蘇貞昌指示 未來3年投入8.5億元

更新時間:2006-11-14 09:02:29 / 張貼時間:2006-11-14 09:02:2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869
 
   

【興新聞】


 

中興新村再造 中央拖6年 蘇貞昌指示 未來3年投入8.5億元

發稿.2006/11/14 09:17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1-13/聯合報/C1版/中彰投焦點】 記者呂天頌/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興新村精省後,日漸沒落,中央規劃再造方案一拖6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昨天首次巡視中興新村,內政部營建署提出「再發展計畫」,與地方期待不同調,蘇貞昌說「甲案也好,乙案也好,就是拖延案不好。」指示未來3年投入8.5億元朝「保存活用」漸進發展。 營建署提出中興新村再發展計畫,將全區252公頃劃分北中南3區,北區規劃文化藝術創意園區,中區為優質生活社區,南區為渡假型培訓研習會議中心。

南投縣長李朝卿說,地方期待與中央不同,目前中興大學有意在南區設立農業學術研究園區,成功大學有意在中區結合署立中興分院,發展醫療學術園區,希望中央協助。

三名縣籍立委到場發言,陳志彬建議,中央規劃中興新村始終在構想階段,地方希望早日定案實施;湯火聖說,不要老是「包山包海」空想大學城方案,地方都厭煩了,不如建設成全國最大的運動休閒公園,自然帶動全面發展;林耘生說,地方只要早點動就好,並確保省府員工權益。

蘇貞昌說,中興新村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保有最完整的區塊,但規劃了6年未動,難怪被罵,但如何發展,眾說紛紜,就像「最漂亮的女兒,老嫁不出去」。他要求不要再拖延,保存現有建築和公共設施,儘快活用。

李朝卿呈遞地方爭取中央遷都中興新村的連署書,蘇貞昌說,遷都到地方不能解決地方問題。大家以為國都在台北市,機關和公務員集中,造就台北的繁榮,但應是統籌分配稅多的緣故,如遷都中興新村,機關南下,公務員多的地方,不一定有利發展商業。

蘇貞昌說,遷都的事還須另做考量,「這是還很遠的事」。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