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惠蓀咖啡 新化林場也有 30年前引進 老場長李基山種的咖啡園找到了

【興新聞】惠蓀咖啡 新化林場也有 30年前引進 老場長李基山種的咖啡園找到了

更新時間:2006-11-14 09:08:13 / 張貼時間:2006-11-14 09:08:1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435
 
   

【興新聞】


 

惠蓀咖啡 新化林場也有 30年前引進 老場長李基山種的咖啡園找到了

發稿.2006/11/14 09:17  祕書室公關組  .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2006-11-11/聯合報/C2版/台南縣新聞】


台灣咖啡正流行,但很少人知道,早在30多年前,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老場長李基山,已從惠蓀林場引進咖啡試種,老場長女兒李曜任受聘為林場行銷企劃經理,昨天找到她父親生前種的咖啡園,李曜任希望有一天將父親種下的咖啡豆發揚光大。 民國50年代台灣咖啡還很少見,李基山就從惠蓀林場引進1、2株「阿拉比卡」種的咖啡試種,新化林場廣大的桃花心木林蔭很適合咖啡樹成長,繁殖快速,他又移植到虎源溪旁種了一大片。

李基山10多年前去世後,新化林場的咖啡沒有繼續推廣,近年來台灣咖啡當道,惠蓀林場咖啡也打響品牌知名度,但很少人知道新化林場也有咖啡樹。

李基山的女兒李曜任上個月受聘為新化林場植物園行銷企劃經理,負責管理休閒會館,昨天她找到父親30年多種下的咖啡園,看到結實纍纍的咖啡豆,心中相當感動,可惜缺乏管理,有些在除草時被砍斷了。

新化林場配合縣政府東山咖啡節,11月份的周六、假日,遊客憑入園票根就可免費品嘗1杯惠蓀林場咖啡。

李曜任希望有一天,她父親生前種的咖啡豆能成為「新化林場咖啡」的招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