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左鎮百年蓮霧 集體枯死 在二寮村媽祖坑原始林地 地主盼專家解謎團

【興新聞】左鎮百年蓮霧 集體枯死 在二寮村媽祖坑原始林地 地主盼專家解謎團

更新時間:2006-11-14 09:12:32 / 張貼時間:2006-11-14 09:12:3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20
 
   

【興新聞】


 

左鎮百年蓮霧 集體枯死 在二寮村媽祖坑原始林地 地主盼專家解謎團

發稿.2006/11/14 09:17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1-11/聯合報/C1版/南縣.文教】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左鎮鄉二寮村媽祖坑一帶的原始林地,有數株百年蓮霧樹突然集體枯死,地主林榮貴昨天說,之前蓮霧每年結實纍纍,卻一夕全部枯死,希望專家能解開謎團。 林榮貴10多年前買下左鎮鄉媽祖坑這處原始林地,有2處自然湧泉的水埤,環湖兩旁長了10多株白蓮霧,有的高達幾層樓高,推測有上百年樹齡,每年結實纍纍,水面上都浮著滿滿的蓮霧,也成了魚與水中生物的最佳食物。

林榮貴最近上山時,發現在水埤旁的百年蓮霧樹竟然集體枯死,連樹葉都落光了,只剩下枯枝。

林榮貴說,蓮霧不曾掉光樹葉,一些樹齡較淺的蓮霧重新長出新葉,但老樹已無生機,希望專家協助找出原因。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場長李明益說,白蓮霧是從東南亞引進,至今未聽過有什麼病蟲害會造成蓮霧集體死亡,如果是蟲害,也會一株傳一株,因是生長在谷地中,有可能是地質發生變化,或是蓮霧樹的根部浸到水,才可能集體枯死,正確原因還須看到樹木狀況才能判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