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網路免費教英文 董崇選超人氣「聊王」

更新時間:2006-11-16 08:20:48 / 張貼時間:2006-11-16 08:20:4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953
 
   

【興新聞】


 

網路免費教英文 董崇選超人氣「聊王」

發稿.2006/11/16 08:38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4/中部綜合 2006/11/14 【葉志雲/台中專訪】


  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董崇選,上網路免費教英文,短短一年就吸引近十八萬人次,成為超人氣的「聊王」。

  在興大教英文長達卅二年的董崇選(見右圖,葉志雲攝),平常看不慣使用錯誤英文,偏偏國內官方網站或捷運、鐵路、航空等與大眾相關單位,錯用英文情形普遍,讓他愈看愈氣,不惜挺身而出指正。

  「懂更懂」1年吸引18萬人次

  董崇選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卸下教務長行政職務後,便在網路架設「懂更懂」學習英文網站,自己化身「董更懂」擔綱網站負責人。

  網站去年十一月推出後,反應益常熱烈,董崇選備受鼓舞,不斷充實網站內容,還在校內設立辦公室,並商請資訊管理系教授楊朝成支援,經營得有聲有色,頗具規模。

  董崇選教學之餘,全部心力幾乎都投注網站,在「聊英誌異」與網友談異端、軼事,聊得津津有味,成為甚受歡迎的「聊王」。

  沒日沒夜教英文 樂在其中

  在其他節目,董崇選也有不同封號,如談翻譯方法的「大家一起翻」,被叫「翻王」;到了診治英文百病的「英文診療室」,又變成英文醫生。今年六十歲的董崇選沒日沒夜地教人英文,不曾喊累,反而樂在其中。

  「懂更懂」網站目前共有十二種培養英文能力單元,其他如協助記單字的「每日一字句」、教文法的「頓悟英文法」、教閱讀的「啟發閱讀單元」,以及透過諺語、神話、謎語、笑話、文學名作、莎士比亞等學英文,實用有趣,解說之外,還有配音、複習填充,設想周到。

  此外,董崇選還提供測驗聽力、閱讀、字彙、成語、文法、綜合能力等八種英文能力測驗。

  適合中上英文程度者自修

  董崇選把網站定位為中上英文程度者自修之用,他希望藉此提升國人英文能力,進而有助於國家競爭力。

  董崇選辛苦沒白費,獲得廣大網友支持,也備受肯定,興大校長蕭介夫特頒傑出貢獻獎,今年亦獲得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表揚。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