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麒麟山相思林 400棵樹罹癌 林務局邀學者專家查病因 展開搶救

【興新聞】麒麟山相思林 400棵樹罹癌 林務局邀學者專家查病因 展開搶救

更新時間:2006-11-16 08:27:35 / 張貼時間:2006-11-16 08:27: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27

 

   

【興新聞】


 

麒麟山相思林 400棵樹罹癌 林務局邀學者專家查病因 展開搶救

發稿.2006/11/16 08:42  祕書室公關組  .

 


 

麒麟山相思林 400棵樹罹癌  林務局邀學者專家查病因 展開搶救

2006-11-16/聯合報/C1版/彰化.文教記者湯文忠/田中報導


原本蒼翠碧綠的田中鎮麒麟山相思樹林,最近疑遭白蟻蟲害加上褐根病肆虐,相思樹大量枯死,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決定邀中興大學、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學者專家到場勘驗,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全力搶救相思林。 「可能有400多棵相思樹,因樹癌枯死。」經常利用麒麟山登山步道,徜徉在相思林區賞景的遊客蕭玉龍說,去年相思樹就有枯死現象,但較輕微,近1個月來很嚴重;枯死的相思樹,樹皮因白蟻侵噬脫落,根部則有腐爛現象,遊客戲稱得了「樹癌」。

相思林在贊天宮後面的麒麟山,設有環山登山步道,全程2公里多,山區種植的相思樹已有30多年,構成蒼翠碧綠的林相,由於景致優美,吸引登山遊客投入林區懷抱,體驗森林之美,紓解工作壓力,因相思樹傳出枯死災情,遊客擔心主管單位再不重視,速謀對策,將痛失珍貴的森林資源。

田中鎮長鄭俊雄昨天接獲遊客反映,冒雨上山勘察,發現贊天宮前的百年老榕樹嚴重落葉,附近山區相思樹、樟樹枯死的災情更嚴重,「再拖延,就來不及了!」鎮公所決定以最速件通知林務局派員勘察,展開搶救工作。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莊阿清表示,初步研判相思樹可能罹患褐根病,也不排除白蟻肆虐後,雪上加霜,導致大量相思樹枯死,至於原種植的相思樹有多少棵,受害面積及枯死的數量尚待調查,將邀請專家學者勘驗調查,找出病因。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