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振鋒老董助學 120萬元捐興大

更新時間:2006-11-22 08:25:52 / 張貼時間:2006-11-22 08:25:5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232
 
   

【興新聞】


 

振鋒老董助學 120萬元捐興大

發稿.2006/11/22 08:44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1-22/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白手起家的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昨天捐贈120萬元給中興大學,供企管、財金、材料工程與機械工程等系獎學金。 洪榮德表示,他與妻子聯手建立自有品牌,希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年輕人實現理想。

洪榮德和妻子顏淑珍一手打造YOKE振鋒企業,生產工業用起重吊鉤、安全帶配件;洪榮德原本就讀中正理工學院,讀2年決定「棄武從文」,到一家小貿易公司上班,沒想到半年後老闆娘「請他走路」,希望他別埋沒自己天份。

洪榮德大受激勵,隔年創業開起貿易公司,並且結識在電話公司的顏淑珍,兩人半年後結婚,夫妻共同打拚,生意稍有起色,82年向銀行貸款,對方輕蔑說「貿易仔」,兩人大受刺激,決定跨足製造業,不讓人看不起。

籌備4年,他們在台中工業區興建廠房,如今在美國、巴西都有分公司,訂單來自美歐日各國。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