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興湖 黑天鵝悠游

更新時間:2006-11-22 08:27:53 / 張貼時間:2006-11-22 08:27:5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45
 
   

【興新聞】


 

中興湖 黑天鵝悠游

發稿.2006/11/22 08:44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1-22/民生報/C6版/地方綜合新聞記者唐惠彥/台中報導


興大校園生態深具多樣性,日前學校學生社團發現校園內竟然有黑冠麻鷺築巢,進而拍攝生態影片在網路上播放,造成轟動;每年冬季一到,冬候鳥小水鴨也常在湖邊現身,最近前往湖邊,還可看到一對美麗的黑天鵝,為中興湖畔增色不少。 黑天鵝美麗而高貴,為重要觀賞珍禽。這對黑天鵝夫妻已成為中興湖畔的嬌客。它的嘴為深紅色,尖端有一小條白色的斑紋,再配上一對滑溜溜的紅眼睛,十分討人喜愛。

黑天鵝(Black Swan)原產澳洲,屬雁形目,鴨科、天鵝屬,體重一般可達6、7公斤,全身羽毛純黑色,富有光澤。

這對黑天鵝悠然自得地隨著漣漪盪到岸邊,忽然頭一搖,雙翼長伸,拍著兩翅,配合雙足微蹬,一躍而出水面,美麗而自信的神情,煞是迷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