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東森新聞報】興大人文研發中心揭牌 盼成為中部文化綠色矽谷

【興新聞/東森新聞報】興大人文研發中心揭牌 盼成為中部文化綠色矽谷

更新時間:2006-11-23 09:01:55 / 張貼時間:2006-11-23 09:01:5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881
 
   

【興新聞】


 

興大人文研發中心揭牌 盼成為中部文化綠色矽谷

發稿.2006/11/23 09:11  祕書室公關組  .

 


 


東森新聞報╱記者郭佩瑜/台中報導 2006-11-23 01:05

國立中興大學22日成立人文研究與發展中心,希望能發展成為大中部地區的「文化綠色矽谷」與自然、工程、社會科學及人文科學的重鎮,並帶動大中部地區科技走廊的發展與人文素養的提升。

中興大學22日上午在語言中心舉行「人文研究與發展中心揭牌啟用典禮」,下午於圖書館前中興湖畔舉辦音樂會,邀請美聲家張琳琳與鋼琴家周美君演出「美聲與琴鍵的愛戀」,與全校師生及社區鄉親共同分享中心成立與運作的喜悅。

興大表示,在科技的突飛猛進下,自六0年代以來,西方先進國家的人文學者大力推動「新人文運動」,希望科技與人文並重與整合,並促使人文學者省思科技對社會和文化所帶來的巨大衝擊,進而加強對自己所扮演角色的反思與對全球視野的開擴,及對國家與社會的關懷。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中興大學已被評為中部地區唯一研究型與指標性的大學,也是教育部「五年五百億」補助頂尖研究中心的一所大學。教育部規劃與推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劃」中,也要求獲得補助的各大學必須有「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工程科學均衡發展」的規劃。

為落實教育部的政策,興大於今年二月底,由文學院長余文堂在校內研發會議中,提出成立校級「人文研究與發展中心」,並於今年五月初全校第五十次校務會議中正式通過此案。蕭介夫於八月底聘請余文堂兼任人文中心主任,並從五年五百億補助本校的經費中,核撥三百萬元供中心成立辦公室與研究和發展使用。

蕭介夫指出,人文中心的設立不僅代表興大對人文學的重視,而且符合教育部近年來揭櫫的目標與規定。他希望這一中心能協助興大發展成為大中部地區的「文化綠色矽谷」,並帶動這一地區科技走廊的發展,與人文素養的提升。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