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台灣生化研發成果乳鐵蛋白鉻明在菲亮相

【興新聞】台灣生化研發成果乳鐵蛋白鉻明在菲亮相

更新時間:2006-11-23 09:04:52 / 張貼時間:2006-11-23 09:04:5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563
 
   

【興新聞】


 

台灣生化研發成果乳鐵蛋白鉻明在菲亮相

發稿.2006/11/23 09:11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6-11-22 19:18 記者林行健馬尼拉

 

由台灣人獨力研發出來的「六效合一」超級複合物--乳鐵蛋白鉻,將於明天初次在菲律賓亮相,研發夥伴之一的程伶輝期盼這項生化研發成果在為台灣爭光之餘,也能造福菲國近三百萬名糖尿病人。

由菲律賓台商總會主辦的第十四屆台灣食品暨食品機械展,明天將在馬尼拉世貿中心隆重揭幕,加特福生物科技公司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研發的乳鐵蛋白鉻,也是重點展品之一,加特福董事長程伶輝特別在馬尼拉召開記者會,說明乳鐵蛋白鉻的研發過程與人體臨床實驗效果。

程伶輝引述研發夥伴中興大學教授毛嘉洪十月在中興大學一場學術研討會中發表的論文說,乳鐵蛋白鉻是由牛乳中的乳鐵蛋白加上鹽類中所含的鉻,研製成仿人類初乳的複合物,對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助益。

在台灣有「生技阿媽」之稱的程伶輝說,目前大部份的藥物只是治標而非治本,醫學研究發現,許多病症都是源起於新陳代謝退化,進而引發體內連鎖反應,因此只要使新陳代謝的功能正常化,這些疾病也將同時獲得改善。

毛嘉洪的研究發現,「鉻」對於人體新陳代謝的影響重大,乳鐵蛋白鉻正是模擬初乳中微量元素「鉻」存在的形式製成,它能以乳鐵蛋白鉻攜帶兩個三價鉻和其他維生素,以自然、易吸收的形式將「鉻」送進細胞,達成調節血糖的功效。

乳鉻配方已在台大、成大、三總、台中榮總、佛教新店慈濟醫院等數家醫院進行隨機、雙盲、多中心的人體臨床實驗,效果顯著,且實驗報告也已於今年七月在美國權威新陳代謝期刊中發表。

程伶輝說,乳鐵蛋白鉻除了調節血糖之外,還兼具調節胰島素、血脂肪、低密度膽固醇、瘦體蛋白、發炎因子等作用,因此被稱為「六效合一」,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肝硬化有顯著幫助。

她補充說,這項研究成果已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十八個國家取得專利權,較早前有歐美研究機構希望買斷這項技術,但她堅持把生技突破的成就留在台灣。

菲國衛生部資料顯示,菲律賓成人當中至少有百分之三點四患有糖尿病,相當於兩百七十多萬人,程伶輝強調,賺錢是其次,讓菲律賓糖尿病病患和其他深受高血糖困擾的人,也能因台灣生技成就而受益,才是重點。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