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央社》李遠哲獲中興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興新聞】《中央社》李遠哲獲中興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更新時間:2006-11-23 17:12:01 / 張貼時間:2006-11-24 08:23:5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22
 
   

【興新聞】


 

《中央社》李遠哲獲中興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發稿.2006/11/23 17:28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十三日電

 

國立中興大學肯定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學術上的貢獻,今天頒授名譽理學博士學位給李遠哲,並聘為榮譽講座教授。

中興大學在學生週會活動中,由校長蕭介夫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李遠哲。蕭介夫推崇李遠哲在化學領域的高度成就,以及獲得諾貝爾獎的榮耀,並譽為華人之光。 蕭介夫指出,李遠哲擔任中研院院長時,致力提升國內科技教育研究水準,帶動高科技人才回流,並提攜後進,從事世界一流科學研究,足堪學界表率,興大因此授予名譽理學博士學位。

他並期盼李遠哲擔任興大榮譽講座教授後,能夠幫助中興大學登上頂尖,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李遠哲則表示,會致力教育年輕人胸懷遠大抱負,看得更遠。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