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貴重儀器中心場發射掃描式電子顯微鏡說明會

更新時間:2006-11-29 13:59:49 / 張貼時間:2006-12-14 09:05:54
植病系王家麗
單位植病系
12,106

 

一、主旨:國立中興大學貴重儀器中心於2006年底,獲國科會補助採購場發射掃描式電子顯微鏡(EDS),目前已裝機完成,在開放對外服務之前,為讓使用者對本儀器有進一步的認識,特舉辦本說明會。

二、儀器簡要說明:本儀器廠牌為日本JEOL JSM-7401F冷陰極場發射掃描式電子顯微鏡,其解析度可達1.0 nm(15 kV)1.5 nm(1 kV),對生物及非生物樣品之顯微組織可做精細之觀察,由於本機台於低電壓時仍可保有高度解析能力,因此適合生物性樣品的微細觀察。顯微鏡上亦加裝了X光能量散譜儀(EDS),可對樣品做元素定性及定量分析。

三、議程:日期:20061220(週三)

      地點:中興大學農環大樓十樓國際會議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