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邀請》帶動中部大學國際競爭力 興大舉辦「2006國際學生論壇」

【興新聞】《採訪邀請》帶動中部大學國際競爭力 興大舉辦「2006國際學生論壇」

更新時間:2006-12-01 10:53:15 / 張貼時間:2006-12-01 10:53:1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70
 
   

【興新聞】


 

《採訪邀請》帶動中部大學國際競爭力 興大舉辦「2006國際學生論壇」

發稿.2006/12/01 11:08  祕書室公關組  .

 



 日期:95年12月2日(週六)13:05
地點:圖書館七樓國際會議廳


國立中興大學於12月2日(週六)下午1時假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06國際學生論壇」,邀請中部六縣市18所大學校院國際學生及國際交流業務主管等235人與會,希望帶動中部地區大學校院國際化的腳步,意義十分重大。

中興大學為「登上頂尖 邁向國際一流」,於95年8月1日成立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黃鴻堅教授表示,很榮幸主辦這次論壇,希望透過此次論壇與交流,探討中部地區六縣市大學校院國際學生學習與生活適應等問題,也期待能建構中部地區大學校院國際交流業務之溝通、協調與合作機制,以促進中部地區大學校院國際化。

會中邀請台中市警察局外事課鍾鴻達課長及教育部高教司馬湘萍科長專題演講,鍾鴻達課長的講題為「國際學生在台灣常發生的問題」,馬湘萍科長的講題為「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並有分組討論與綜合座談等課程,全程以中英文雙語發音。

傍晚時分,在興大學生社團國樂社20人樂團悠揚樂聲中,設於圖書館前庭、中興湖畔的燭光餐會,備有豐盛的歐式自助餐。

此外,興大特別邀請台中市素有盛名的六家異國餐廳提供其特色美食,如屬法國菜的煙燻鮭魚佐酸豆、義大利風乾火腿佐蜜瓜、印度奶油雞肉咖哩、泰式涼拌木瓜與辣炒檸檬雞以及墨西哥雞肉、牛肉卷等異國美食,以撫慰235名來自世界各地國際學生的心靈,大伙度過一個洋溢多國情調的難忘夜晚。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