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外籍生蘇甘雅以南印度傳統舞蹈在全台灣外籍生聯合聚會獲才藝競賽特別獎

【興新聞】外籍生蘇甘雅以南印度傳統舞蹈在全台灣外籍生聯合聚會獲才藝競賽特別獎

更新時間:2006-12-07 15:22:30 / 張貼時間:2006-12-07 15:37:4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207

 

   

【興新聞】


 

外籍生蘇甘雅以南印度傳統舞蹈在全台灣外籍生聯合聚會獲才藝競賽特別獎

發稿.2006/12/07 15:37  祕書室公關組  .

 


11月25日在台北藝術大學所舉辦的一場,全台灣外籍生聯合聚會中,本校昆蟲所研究生蘇甘雅同學在當天的才藝競賽中獲得了特別獎。

印度籍的蘇甘雅同學表示,當天的活動中大約有七十人參加,而本校的外籍生中只有蘇同學參加那場比賽,該比賽主要為參賽者自行準備一段三分鐘的才藝表演,舞蹈或唱歌或任何形式的表演,而蘇同學以南印度傳統舞蹈獲得評審青睞,在七十人中脫穎而出。蘇同學是在今年六月回到印度時,接觸了南印度傳統舞蹈,對她而言,傳統舞蹈是一種很優雅、富有節奏的舞蹈,雖然她只上了一個月的速成班,但之後若回國時間許可下,她還想繼續深入學習,對於這次得獎,她感到很開心,但也希望有機會再表演的話,能做到更完美。

記者同時詢問蘇同學,若校方邀請她表演,是否有這意願,蘇同學表示他當然願意,但必須提前三個月跟她說,因為南印度傳統舞蹈舞者頭髮必須長及肩膀,不巧的是,因為語言上的隔閡,髮型師誤會她的意思,而把她頭髮剪短了!

這次專訪中,也發現到外籍生來到台灣,在生活中因為語言、風俗的不同,所造成的困擾,是有待校方繼續為他們輔導、解決的。(文.校園小記者 沈芳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