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央社】興大與台中高農締結策略聯盟 邁向合併之路

【興新聞/中央社】興大與台中高農締結策略聯盟 邁向合併之路

更新時間:2006-12-15 15:52:09 / 張貼時間:2006-12-15 15:52:0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88
 
   

【興新聞】


 

《中央社》興大與台中高農締結策略聯盟 邁向合併之路

發稿.2006/12/15 16:12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6-12-15 12:05

以農業起家的國立中興大學,不斷進行校外策略聯盟,今天首度與同是農業學校的國立台中高農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兩校將進行跨校合作,透過交流增進兩校實質效益,並進而達成兩校未來合併的終極目標。這也是中部地區普通大學與高職學校締結聯盟的第一樁美事。
中興大學的前身是「農學院」,台中高農一直是農業職校,兩者具有相類似的背景,興大除了與中部地區其他大專院校及普通高中締結策略聯盟外,也突破固有傳統領域,首度與高職學校結盟,並選定同是農業出名的台中高農。
蕭介夫與台中高農校長郭孚宏今天代表兩校在高農實習旅館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共同促進區域校區合作及學術交流,達成資源共享的目標。另外,兩校也都表達未來能夠合併的願望。
蕭介夫說,兩校將經由策略聯盟,攜手推廣農業基礎教育,並致力提升生物科技及學術水準,對農民有所貢獻,並加強培育農業人才。
郭孚宏表示,興大是第一所與台中高農合作的普通大學,今後不僅可以資源分享及加強合作,並能夠讓教育型態更為平衡,進而讓年輕人對農業更有興趣。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