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建立產官學合作平台 興大、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興新聞】《新聞稿》建立產官學合作平台 興大、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更新時間:2006-12-18 12:42:09 / 張貼時間:2006-12-18 13:52:1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88

 

   

【興新聞】


 

《新聞稿》建立產官學合作平台 興大、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發稿.2006/12/18 12:58  祕書室公關組  .

 

 

國立中興大學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建「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於18日上午由農委會前主委現台肥董事長李金龍、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動植物防檢局長宋華聰及共同主持,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興大校長蕭介夫致詞時表示,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國際貿易交流日益頻繁,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益形重要。國立中興大學是中部唯一的頂尖研究型大學,特別是在農業生物科技方面,更是國內學術研究主要重鎮,長期以來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稱防檢局)合作密切。為提昇防疫檢疫之研究水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補助一億五千四百萬元,國立中興大學配合款四千萬元,興建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提供防檢局台中分局辦公廳舍,並建置「動植物防疫檢疫生物科技研發中心」,成立「國際疫情蒐集通報指揮中心」,建立產官學合作平台。

前農委會主委現台肥公司董事長李金龍致詞時首先表示,93年12月他跟蕭校長共同主持動土,今天受邀參加啟用典禮,對他而言算是「有始有終」。同時,他也表示,興大除了是他的母校外,在他公職生涯中,中興大學向來是他最重要的後盾。因此,農委會主委任內體認「全民防疫、專業檢疫」之重要,遂積極推動此一產官學合作平台之建立。

 動植物防檢大樓目前除防檢局台中分局已進駐外,其餘包括植病系、昆蟲系、土壤系及生技中心等單位亦將於近日內陸續進駐,預期日後將可促進防檢疫技術研發,並將研發成果有效應用於防檢疫實務,以確保我國動植物的安全。

 興建工程自93年12月20日動土開工,於本(95)年7月竣工。建築物為地下2樓,地上6樓,樓地板總面積10,018平方公尺。本大樓除供作中部地區動植物防疫檢疫行政中心外,也期能以此為中心進一步整合防疫檢疫相關學術研究,加強國際防檢疫資訊的蒐集,引領亞太地區國家動植物防疫檢疫科技之發展,為防疫檢疫之國際合作開啟新頁。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