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民眾日報》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興新聞】《民眾日報》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更新時間:2006-12-19 09:56:39 / 張貼時間:2006-12-19 09:56: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277
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啟用
【記者廖俊宇/中市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建「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於昨日上午由農委會前主委現任台肥董事長李金龍、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動植物防檢局長宋華聰共同主持,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興大校長蕭介夫致詞時表示: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國際貿易交流日益頻繁,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益形重要。國立中興大學是中部頂尖的研究型大學,特別是在農業生物科技方面,更是國內學術研究主要重鎮,長期以來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合作密切。

為提昇防疫檢疫的研究水準,行政院農委會補助一億五仟四佰萬元,中興大學配合款四仟萬元,興建動植物防疫檢疫大樓,提供防檢局台中分局辦公廳舍,並建置動植物防疫檢疫生物科技研發中心,成立國際疫情蒐集通報指揮中心,建立產官學合作平台。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宋華聰表示:該局主要工作是負責動植物防檢疫工作與肉品檢疫工作,今在中興大學內建立大樓,有興大的奧援,會朝向便民、效率、和諧的精神為民眾服務。

前農委會主委現台肥公司董事長李金龍致詞時表示:九十三年他跟蕭校長共同主持動土,今天受邀參加啟用典禮,對他而言算是有始有終。同時,他也表示,興大除了是他的母校外,在他公職生涯中,中興大學向來是他最重要的後盾。因此,農委會主委任內體認全民防疫、專業檢疫的重要,遂積極推動這項產官學合作平台的建立。

動植物防檢大樓目前除防檢局台中分局已進駐外,其餘包括植病系、昆蟲系、土壤系及生技中心等單位亦將於近日內陸續進駐。

興建工程自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動土開工,於九十五年七月竣工。建築物為地下二樓地上六樓,樓地板總面積一萬零一十八平方公尺。該大樓除供作中部地區動植物防疫檢疫行政中心外,也期能以此為中心進一步整合防疫檢疫相關學術研究,加強國際防檢疫資訊的蒐集,引領亞太地區國家動植物防疫檢疫科技的發展,為防疫檢疫的國際合作開啟新頁。
刊登日期:2006/12/19 上午 01:46:08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