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聯合報》火燒崙休息站 新化林場緩拆

更新時間:2006-12-20 08:15:39 / 張貼時間:2006-12-20 08:15: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133
 
   

【興新聞】


 

《聯合報》火燒崙休息站 新化林場緩拆

發稿.2006/12/20 08:30  祕書室公關組  .

 


 

火燒崙休息站 新化林場緩拆
占用保安林地 公告在30日拆除 山友連署陳情 立委開公聽會協商 場方善意回應


2006-12-20/聯合報/C1版/南縣.文教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後山火燒崙,有山友集資闢建竹椅、涼亭休息站,因占用保安林地,林場公告將在30日拆除,連日來引起山友反彈,連署陳情。立委李全教昨天下午召開公聽會,決議暫時不拆涼亭等施設,再與林場協商後續管理問題。 新化林場後山一帶,每天登山的山友不少,在火燒崙一帶逐漸形成休息站,兩個月前更有山友集資闢建涼亭、木椅、竹椅,並提供急救箱、愛心雨衣等,讓山友在登山途中可以歇腳休息。
新化林場場長李明益表示,林場除了部分辦公室等所需的用地外,全都劃入水源涵養林,相關設施均受保安林相關法令規範,不得有與森林無關的設施,才公告在30日強制拆除。
山友相當不滿,連日來在火燒崙休息站連署,楊姓山友氣憤不平地說,休息站只是提供山友方便,並沒有破壞林木或水土保持,也無營業行為,為什麼要拆?

李全教在新化鎮公所召開「新化林場委外經營檢討公聽會」,達成三點結論,針對涼亭等設施,林場同意不拆,但管理維護由設施者與林場再協商;攤販區由林場與公所協調處理,提供當地農民做生意;BOT的90公頃,委外業者王讚煌同意清晨6時前不收門票,但安全問題由民眾自行負責。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