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教授朱建鏞新「傑作」 超迷你聖誕紅 可當胸花頭飾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教授朱建鏞新「傑作」 超迷你聖誕紅 可當胸花頭飾

更新時間:2006-12-21 12:50:42 / 張貼時間:2006-12-21 12:50: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489
 
   

【興新聞】


 

《中國時報》興大教授朱建鏞新「傑作」 超迷你聖誕紅 可當胸花頭飾

發稿.2006/12/21 13:11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2.21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園藝系主任朱建鏞教授培育出國內最小型的迷你聖誕紅,高不到五公分,可以放在手掌心把玩,也可以整株拿來當胸花或頭飾,為耶誕節增添不少情趣。

朱建鏞精心培育的迷你聖誕紅,上月底首在雲林古坑咖啡季活動試擺亮相,讓民眾驚豔,引起業者高度興趣,興大決定技術移轉,大量栽培,並有業者看好日本和新加坡市場。

朱建鏞為玫瑰花栽培專家,十年前轉攻花卉育種,在聖誕紅新品種培育成果頗豐,已有五種新品種取得專利,迷你聖誕紅是他在培育技術上另一項創新。

朱建鏞採特殊的單節扦插技術,摘取聖誕紅一個節,讓它長出根後,移至栽培盆,施點矮化劑,並配合調節植物生理現象,以13周時間培育出小巧迷你的聖誕紅,紅葉且可以維持兩個月以上,較市售聖誕紅還長一倍。

朱建鏞的迷你聖誕紅以水耕栽培,不帶任何泥土,符合外銷日本條件,不必再經洗根程序,也克服了植物洗根容易敗株的難題。

朱建鏞培育的迷你聖誕紅,另一優勢是省水且環保,可以降低培育成本,每棵迷你聖誕紅成本約僅八元,極具市場競爭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