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廣》興大[溫氏捕植蹣] 專吃葉蹣降低農藥噴灑

【興新聞】《中廣》興大[溫氏捕植蹣] 專吃葉蹣降低農藥噴灑

更新時間:2006-12-27 13:54:08 / 張貼時間:2006-12-27 13:54:0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77
 
   

【興新聞】


 

《中廣》興大[溫氏捕植蹣] 專吃葉蹣降低農藥噴灑

發稿.2006/12/27 14:12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黃進恭 2006-12-26 13:35

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施劍鎣[ㄧㄥˋ],成功的大量繁殖[溫氏捕植蹣],專門吃掉同屬葉蹣類的紅蜘蛛,讓農作物像是草莓、木瓜、菊花、瓜類等,降低蟲害,減少農藥噴灑,這樣的生物防治法,大大提高農民經濟收入。(黃進恭報導)

捕植蹣是一種小到幾乎肉眼看不見的昆蟲,可別輕忽它,它可是葉蹣類紅蜘蛛的天敵,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施劍鎣表示,紅蜘蛛危害的農作物包括草莓、木瓜、茶、梨、蘋果等,經由多年努力,施教授已成功培育溫氏捕植蹣,用它來做生物性防治,不僅有效降低農藥噴灑,更能提高農民收入。
[養了之後,經過大量施放捕植蹣,就像一個園子裡,放了七八隻老虎,再多的兔子也被它吃掉,就是這個意思]

施教授表示國外像是歐盟規定,只要農作物發生病蟲害,一定得實施生物性防治,最後如果無法根治,才准許農民噴灑農藥,相關規定可說非常嚴格。同樣繁殖大量溫氏捕植蹣,再運用到國內農作物,作生物性防治前也得經過農委會嚴格把關,准許後,才能施放捕植蹣。經過生物性防治後,一公頃農地種植草莓,產能達一點二到兩噸,一天淨賺三十萬,大幅提升農民經濟收入。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