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中興大學呂金誠教授規畫金門森林生態館成新景點

【興新聞】《聯合報》中興大學呂金誠教授規畫金門森林生態館成新景點

更新時間:2006-12-27 14:03:47 / 張貼時間:2006-12-27 14:03:4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42
 
   

【興新聞】


 

《聯合報》中興大學呂金誠教授規畫金門森林生態館成新景點

發稿.2006/12/27 14:12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2-27/聯合報/C2版/北縣要聞  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從原本光禿禿,黃沙滾滾的島嶼,經過50年造林,綠化十分成功,金門縣林務所昨天舉行50周年慶,並啟用金門森林生態館,呈現金門獨特的林地生態與豐富林業史料,為金門增添觀光景點。 金門森林生態館昨天揭牌啟用,生態館原本是民國64年設立的「林業資料館」,中央大力挹注1400餘萬元經費,並經中興大學呂金誠教授規畫,林務所重新整修成為「金門森林生態館」。

金門縣林務所表示,森林生態館呈現金門地區獨特之林地生態與史料,該館外觀象徵金門林業欣欣向榮的繁景,並在館前草坪廣場設置林產木雕、圖騰的裝置藝術花園,及提供戶外解說。

館內展示分成森林與生活展示區、造林樹種及用具展示區、林務與造林成果展示區、遊客互動學習區等4區,以林木標本、模型、壁面、多媒體與出版品等,活潑且多樣化的展示方式,呈現金門森林生態資源。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