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給個自新機會 中興錄取「抄襲案學生」

【興新聞】《聯合報》給個自新機會 中興錄取「抄襲案學生」

更新時間:2006-12-27 14:08:38 / 張貼時間:2006-12-27 14:08:3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8,083
 
   

【興新聞】


 

《聯合報》給個自新機會 中興錄取「抄襲案學生」

發稿.2006/12/27 14:12  祕書室公關組  .

 



聯合新聞網 (2006-12-26 01:33)


  剛錄取中興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甄選的政治大學中文系碩士賴奕倫,之前曾因抄襲文章並得獎,引起落榜生反彈並向媒體投訴;不過興大昨天表示,不能因為學生曾做錯一件事,就被剝奪參加考試資格。

  賴奕倫2年多前讀碩一時,曾以「時空的罹難者」一文,獲得政大「道南文學獎」;但她文中有好幾處與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文章「恐懼炸彈」雷同,今年8月此事在網路上傳開,10月媒體報導後,賴奕倫在網路上發文道歉,表示願放棄道南文學獎並繳回獎金。

  興大中文系博士班今年甄選共有25人報名,僅錄取賴奕倫一人,之後即不斷有人向各方提起這件抄襲案,質疑她的錄取資格。

  興大中文系主任陳器文表示,甄選面試委員之前都不認識賴奕倫,在放榜後才得知此事後,趕緊去查她交的書面審查資料,發現她並未將那一次獲得道南文學獎的作品列入,所以她在甄選過程中,並沒有因為那一次抄襲而獲利。

  陳器文說,賴奕倫的博士班甄選成績,遙遙領先。雖然她在碩一時曾經做錯事,但不能因為她曾經做錯一件事,就剝奪她一切權利。

  陳器文指出,興大中文系已請賴奕倫說明當年的抄襲案,並要求她再次確認自己繳交的所有論文、文學創作作品及未來研究計畫,都是自己完成,才會確認她的入學資格。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