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新鮮人車禍重創 興大募醫藥費

【興新聞】《聯合報》新鮮人車禍重創 興大募醫藥費

更新時間:2006-12-28 10:43:45 / 張貼時間:2006-12-31 11:55:5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7,767
 
   

【興新聞】


 

《聯合報》新鮮人車禍重創 興大募醫藥費

發稿.2006/12/28 11:03  祕書室公關組  .

 

 

新鮮人車禍重創 興大募醫藥費

進修部中文系吳國洋 腦部受損 無法說話 僅靠手勢溝通 學生會賣卡片 系學會賣年畫


2006-12-28/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進修部中文系一年級吳國洋,9月中旬車禍,頭顱內大量出血,歷經數次轉院醫治,目前在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住院,興大學生會以及中文系學會發起義賣募款活動,援助龐大醫療費用。 發動募款的中文系學會副會長翁紫宜說,吳國洋剛成為興大新鮮人,個性活潑外向,對未來充滿憧憬,9月11日下午2時,騎腳踏車行經美村路時與廂型車發生車禍,顱內大量出血昏迷,送至大里仁愛醫院清理顱內淤血,後轉至台北仁愛醫院、台大醫院,目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

她指出,吳國洋腦部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僅剩右手可以約定手勢交談,如他要回答「是」就比1、「不是」比2、「不確定」比小指頭,「不舒服」比1、「舒服」比2等。

翁紫宜說,國洋3歲時父親去世,母親一肩扛起家庭重擔,獨力撫養3名子女,為了全心照顧他的傷勢,也辭去保險員工作,與2名分別就讀台灣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的姐姐輪流照顧;國洋篤信基督教的姐姐,不僅虔誠為他祈禱,還教他用電子琴彈奏教會音樂,如今已可用右手奏單音彈完一首曲子,當作復健及紓解煩悶。

「日前接到國洋親筆卡片,雖然筆跡如毛毛蟲,看不大懂,但大家仍感動落淚!」翁紫宜說,只要想到國洋在病榻上一張一張、親筆寫耶誕卡片,就很感動。

她表示,中文系學會、學生會發起「『興』疼這個家」義賣募款活動,希望能補貼援助國洋的醫藥費;國洋先前接受高壓氧治療20天,每天醫藥費至少6000元以上,龐大醫療費讓吳媽媽一籌莫展。系學會義賣春聯年畫,學生會賣卡片,一張卡片捐5元,學生活動中心3樓也有捐款箱。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