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校友莊武源高雄縣農會總幹事 榮退

【興新聞】《聯合報》校友莊武源高雄縣農會總幹事 榮退

更新時間:2006-12-28 10:45:56 / 張貼時間:2006-12-28 10:45:5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911
 
   

【興新聞】


 

《聯合報》校友莊武源高雄縣農會總幹事 榮退

發稿.2006/12/28 11:03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2-28/聯合報/C2版/高雄縣新聞記者邱英明/鳳山報導


高雄縣農會總幹事莊武源屆齡退休,縣農會昨天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由秘書蕭漢俊先行代理,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天以「功在農業」匾額送莊武源,並感謝他在農會長達41年的服務和貢獻。 縣農會昨天舉行理監事會,會中同意莊武源在本月底退休,楊秋興昨天到場為莊武源頒贈匾額時表示,莊武源任內為縣農會成立高雄農產開發公司,協助高縣農產品打開國外市場,行銷多樣化水果到日本、東南亞等地,對高雄縣農產品產銷助益很大。

服務縣農會41年的莊武源,中興大學畢業後就到農會服務,78年起擔任縣農會總幹事17年,他任內最得意的是縣農會在89年獲得中華農業推廣學會頒發農業學術事業團體獎,這是國內農會界第一個也是唯一獲獎單位。

莊武源曾是國民黨白派全力栽培的縣長人選,86年國民黨要徵召他參選,當時因身體狀況不好而作罷,此後就與縣長選舉「絕緣」。莊武源對政府長期「重商輕農」很不以為然,他一直認為政府長期忽視農業核心價值,其實農業有很大包容力量,尤其當景氣不好時,失業人口回流農村,對社會安定力量很大。


縣農會昨天通過蕭漢俊代理總幹事,農會定下月二日再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聘蕭漢俊為總幹事。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