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生車禍 同學送溫情

更新時間:2006-12-28 10:51:28 / 張貼時間:2006-12-31 11:56:1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9,368
 
   

【興新聞】


 

《中國時報》興大生車禍 同學送溫情

發稿.2006/12/28 11:03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12.28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校園傳溫情!

興大學進修部中文系一年級學生吳國洋才開學就發生嚴重車禍,龐大醫療和官司費用全賴媽媽苦撐,日夜間部同學齊力發起募款及義賣活動,希望能幫助青春生命度過難關。

興大進修部系學會會長翁紫宜說,吳家家境原本就不寬裕,全賴擔任保險業務員的堅強母親獨力扛起家計,3個孩子都讀大學,兩個女兒就讀台大和台藝大,今年考上興大的國洋,獲得工讀機會正高興,沒想到第一天就發生車禍,令人心疼。

翁紫宜說,國洋於9月11日下午兩點在美村路二段與永南街路口,騎腳踏車與箱型貨車相撞,頭部著地導致頭顱大量出血,當場陷入昏迷,被送進大里仁愛醫院進行清理顱內瘀血手術,昏迷指數未見改善,還引發肺炎與高燒不退。

她說,9月28日轉至台北仁愛醫院,直到10月初才甦醒,但11月底台北仁愛醫院和台大醫院宣判國洋右腦腦死,目前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重新檢查與復健,擇日再回台中安裝頭骨。

募款、卡片傳情捐款

曾到醫院探視的翁紫宜說,吳母為照顧兒子已辭掉工作,而1天的醫療費用就要6000元以上,兩個女兒又都在學中,生活負擔非常沉重,亟待全校師生同伸援手,一起為這個生命找到重新出發的窗口。

翁紫宜除將國洋的境遇上網尋求各界的幫助外,並由系學會發起義賣春聯及捐款,但所得有限,目前才募得1萬元左右。

興大學生會亦展開募款行動,外務部長陳俊源表示,除捐款外,另配合耶誕節舉辦「卡片傳情」活動,賣出1張卡片即捐出5至10元,雖不是很踴躍,但持續進行中,大家一起努力。

吳母表示,肇事者已辭去工作,推說沒有經濟能力,迄今沒有任何賠償。對於兒子病情,吳母不願多談,只希望能讓兒子安心養病就好;至於外界的關心,她也很低調,只說會自己想辦法解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