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蘋果日報》車禍昏迷 同學義賣募款

更新時間:2006-12-31 11:55:22 / 張貼時間:2006-12-31 12:22:5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9,464

 

   

【興新聞】


 

《蘋果日報》車禍昏迷 同學義賣募款

發稿.2006/12/31 12:15  祕書室公關組  .

 



蘋果日報 951228 鄭敏玲╱台中報導

「國洋,中文系等你回來!」中興大學進修部中文系一年級新生吳國洋,九月十一日開學第一天在校門口遭休旅車撞成重傷昏迷,至今仍癱瘓在床,僅能靠動手指和外界溝通,一個月十多萬元的醫療費,壓得吳家喘不過氣來;同系學姊翁紫宜發起募款,但募款情形不理想,讓翁紫宜很著急。


開學日遭撞破頭


今年十八歲的吳國洋,開學日騎腳踏車到校時出車禍。翁紫宜說,國洋頭部重創昏迷,目前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治療,昏迷指數十,部分頭骨還留在大里仁愛醫院;國洋目勤僅能動指頭表達「是」或「不是」,但仍努力表達想回學校讀書決心。

翁紫宜說,國洋三歲時父親車禍過世,吳媽媽從事保險,辛苦拉拔三個小孩長大,國洋兩個姊姊分別就讀台灣大學和台灣藝術大學,家人分別辭掉正職及兼職工作,輪流照顧國洋,擅長繪畫的二姊每天幫國洋畫「康復日記」,還彈鋼琴鼓勵弟弟,「我看到都差點哭出來。」

吳母心酸說:「國洋預計下月回台中裝頭骨。每次看他痛到哭,我的心都要碎好幾次!」她哽咽說,國洋努力考上國立大學,還找到工讀機會,開心告訴她「我終於可以獨立了。」不料竟出車禍,肇事者避不見面,還放話「要錢沒有!寧願被抓去關!」系學會另義賣春聯和卡片,但至今只賣出二十張卡片、為吳家募得一百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