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高教》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補助12校 即將實地考評

【興新聞】《高教》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補助12校 即將實地考評

更新時間:2007-01-02 10:24:47 / 張貼時間:2007-01-02 10:24:4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7,915

 

   

【興新聞】


 

《高教》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補助12校 即將實地考評

發稿.2007/01/02 10:15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1-01 13:16

 

行政院五年五百億「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第一年九十四年度有台灣大學等十二校獲得補助,教育部最近邀集海外國際著名大學學者、跨部會行政主管及教育行政學者專家組成考評小組,五日起到三十日,將到十二校實地考評,作為是否繼續補助及核定補助額度的參考依據。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這項計畫因九十四年度新台幣一百億元預算,到去年底才獲得立法院解凍,今年度為第一年實際執行,初期各校著重在學校組織運作調整,例如調整校務會議結構、成立諮詢委員會、更新組織規程、建立教師評量與獎優汰劣機制、推動國際化制度、延攬國際知名學者、進行雙聯學制與交流合作等基礎深化作業。

為使考評作業順利進行,教育部特別先與十二校組成的工作圈研議量化與質化指標,並由各校自訂達成值,這次考評將針對各校所訂指標進行考核,並著重於整體計畫執行目標與制度面改善,諸如計畫目標具體呈現執行總體成果、有效達成計畫目標的各項策略、確立執行組織人力資源及管理系統、學校整體配合資源、追蹤的回饋機制、師生滿意度、各子計畫經費分配與執行情形等,都將進行實地考評。

行政院五年五百億「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定有具體目標,就是在五年內至少有十個重點系所或跨校研究中心擠進亞洲排名第一,十年內至少有一所大學擠進國際一流大學全球前一百大排名,並透過這項計畫,整體提升高等教育品質。

經過嚴格審查,前兩年計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政治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元智大學、長庚大學等十二所大學獲得五年五百億專案補助,為確保這項計畫核定補助學校能真正落實計畫,提昇整體品質,朝向國際一流大學目標邁進,因此進行這次考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