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獎學金。貸款
  • 留學荷蘭-羅益強獎學金說明會,訂於4月11日中午12:30-14:00於語言中心萬年廳(402)舉行,由荷蘭教育中心代表親自主持,歡迎免費參加

留學荷蘭-羅益強獎學金說明會,訂於4月11日中午12:30-14:00於語言中心萬年廳(402)舉行,由荷蘭教育中心代表親自主持,歡迎免費參加

更新時間:2007-03-27 13:17:55 / 張貼時間:2007-04-10 17:35:02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8,188

羅益強獎學金計劃簡介

獎學金說明會:96年4月11日中午12:30-14:00 於語言中心萬年廳(402)舉行,歡迎免費參加。

主講者姓名:吳家良先生(Dual Wu)

職稱: 荷蘭教育中心 主任

(荷蘭教育中心為荷蘭教育在台灣唯一的官方機構,專門負責推展荷蘭高等教育國際交流協會(Nuffic)在台之教育及學術雙向交流活動。)

羅益強獎學金計劃,由台灣飛利浦公司及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於2000年四月聯合發起。獎學金之目的為資助台灣未來的領導者,意即欲前往荷蘭大學進修研究所課程之台灣學子與專業人士。此筆獎學金給予台灣學生赴荷蘭深造的機會,而其最終目的則希望能長遠穩定地推動中荷的交流。

在台灣飛利浦公司前任總裁暨荷蘭飛利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前任董事羅益強先生的領導之下,成功的拓展了此項活動。參與贊助企業團體包括飛利浦、艾司摩爾、ING集團、台灣台逹電子基金會、全球人壽等廠商及單位。

本次參與計劃的荷蘭大專院校方面,包含了萊登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寧堡大學、葛洛尼恩大學、烏特列支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商學院、漢斯專業大學、海牙專業大學、奈爾洛德商業大學、莎格森專業大學以及CHN專業大學。羅益強獎學金計劃內之各別聯合獎學金的規定與審查標準不盡相同,將於2007/2008學年度分別資助約40餘名不同領域的研究生。向荷蘭教育中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教育組)正式提出申請前,請務必詳閱本手冊內說明之相關規定。

我們期望這項獎學金計劃,能啟發荷蘭學術研究與受獎者之間雙贏互利的合作關係。受資助的學生,在荷深造期間與回國後都將享有龐大的資源網絡,並有受邀參與高層次活動的機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