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惠蓀林場賞螢賞花即將開鑼

更新時間:2007-04-12 10:50:35 / 張貼時間:2007-04-12 12:25:04
林管處廖文綺
單位林管處
10,765

當時序進入春末初夏,惠蓀林場場區內螢火蟲們正熱鬧的在這裡的夜空中開著覓偶的派對,把山野點綴的繽紛亮麗,此時正是賞螢、觀星的最佳時機,「惠蓀林場」誠摯歡迎您的到訪,96年惠蓀林場賞螢活動自414日起至56日止,活動期間每日晚間650分於賞螢地點(第一停車場)有解說員為您解說螢火蟲生態。

螢火蟲是台灣夏季常見的昆蟲,又名為“火金姑”、“火金星”、“火焰蟲”等等,惠蓀林場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間是螢火蟲飛舞的季節,由於林場環境自然,人為破壞極少,除了提供螢火蟲優良的生育地環境外,並成為台灣觀察螢火蟲的最佳地點之一。台灣的螢火蟲,約有1456種,在惠蓀林場出現種類,主要為熠螢屬的紅胸黑翅螢,場區內可賞螢的路段有梨園山莊環道、第一停車場周圍、情人步道及涉水步道等,均容易到達且停車方便。

螢火蟲的發光機制是求偶及繁殖的重要因素,林場為了減少對螢火蟲的干擾及提高賞螢品質,特別在這期間關閉沿線的路燈,並在賞螢區架設低量度的紅色LED燈做為導引,賞螢時請您携帶手電筒,並套上紅色的透明玻璃紙,除了照明之外,請儘量減少光害,到達賞螢地點時,則可關閉手電筒,只要沿著林場所設置的導引設施行走便可觀賞螢火蟲,因此不建議您進入樹林草叢,以避免干擾螢火蟲求偶及發生危險。

4月中旬也是惠蓀林場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油桐花常於春末夏初開花。在惠蓀林場1林班可看到覆蓋一層白色的浪花景色,伴著淡淡的油桐花香與飄落的白花漫步在油桐林間,另有一番風味。歡迎4月中、下旬前來惠蓀林場賞花、賞螢。

洽詢電話:

惠蓀林場:(049)2942268

遊客服務中心專線:(049)29420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