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97學年度招募向日葵課輔小老師

更新時間:2008-09-09 09:18:26 / 張貼時間:2008-09-09 09:18:26
課外活動組陳建州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551

 


 

小六目前是大四的學生,三年前他參與向日葵課輔行動,這是他給我們的回饋:「對於我而言,在這裏(向日葵課輔)我學會了當面對不同的意見及不對盤的人時,有更多的包容接納之心,而不先加以否定批評,但也不一昧的接受,我試著融合,學著不放棄且堅持自己的理念外加試著說服他。」

在「向日葵課輔行動」裏不僅是發現了小老師的改變,也看到孩子的成長…

小明今年要升上六年級了,一年半前他參加我們課輔班,當時他的識字能力只停留在低年級的程度,因此非常排斥寫功課,所以課輔老師需要更有耐心一字一字地慢慢解釋與引導。上學期期中考後,小明被問到對自己成績的看法時,他有點靦腆的笑著:「我覺得我有進步耶。之前不認識字,都隨便亂猜,但現在認得一些字,就會從這些字去猜題目。但,分數沒有進步太多,還退步兩分。」談到班級排名,小明有點自豪的說:「我快要追上前一名的同學了。」

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2005年開始「向日葵課輔行動計劃」今年邁入第四年一路走來,協助每個課輔的小孩的找尋他們學習鑰匙,也越來越肯定協助小孩獲得學習的能力及自信是重要的。

這一學年開始針對新的學期課輔召開課輔小老師的培訓,期望透過更多人的參與,讓這場美麗的生命傳承得以延續。

因為你的加入,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小孩得以在陽光下成長


 

 

關於課輔老師招募

【主辦單位】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招募對象】1.大專院校學生(年滿十八歲,對教育工作具有熱情且有助學貸款壓力的年輕人為優先)

            2.30歲以下具有教育學程背景或考上教師資格尚未任職老師。

【培訓地點】台中青年交流中心(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671樓)

【培訓時間】97920 - 921

【課程費用】1000元(含兩天午晚餐、講師費、講義、保險)

            全程參與課程結束退400元。

【面試時間】97922101

【課輔教學會議】97101  每週星期一晚上7:009:00

        (每次課輔結束繳交當日觀察記錄,須參加課輔教學會議討論與再進修)

培訓課程、面試、教學會議需全程參與

【課輔費用給付】經面試合格,進入校園課輔每小時250元鐘點費及保險。

【服務項目】 1.協助學生課業行為表現。

 2.對學生進行相關的輔導和學習及生活的協助。

【服務對象】弱勢家庭(含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隔代教養、外籍新娘、單親)

            及學習落後的學童

 

詳細簡章說明請洽04-22860501或上網http://www.tsya.org.tw下載

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訊息】

地址: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671

聯絡電話: 04-2286-0501或0912601492    

聯絡人:陳君鳳

聯絡時間: 週一~週五  9:00~18:00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