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歡迎駐校作家路寒袖先生蒞臨

更新時間:2008-09-11 16:43:17 / 張貼時間:2009-03-09 19:03:08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單位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8,900

為提升台灣文學研究的深度與開展作家與研究者之間的對話,以期台灣文學研究能有更廣泛的發展,特別在三月份邀請到台灣文學界重要作家路寒袖先生蒞臨擔任駐校作家。

 

作家簡介:

路寒袖先生是台灣文學界之中積極推廣台語文創作的健將,其作品大多是以台語文寫成。他是個全方位的作家,創作以詩、散文為主外,還兼及台語歌詩及攝影,曾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賴和文學獎、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等殊榮。

除此之外,路寒袖先生長期在主流媒體副刊擔任編輯,對於台灣文學的發展與演變更有第一手的現場觀察。本次邀請路寒袖先生蒞臨,並將安排一系列之演講與座談活動,期待師生能與他在眾多討論中彼此激盪出更多元的想法,以及更全面的視野。

 

 

駐校作家路寒袖先生寫作指導及請益時間預約

即日起自98430止,開放駐校作家路寒袖先生之Office hours時段供本校師生預約請益及寫作指導,請益內容可包括台灣文學相關問題、 作者創作經驗等;寫作指導以詩、散文作品為主,作品可為預計投稿作品或已投稿但未獲選之作品等,如欲預約寫作指導者,請事先於一週前將作品電子檔列印後送至台文所辦公室(恕不接受手稿)。機會難得,歡迎大家一起來與駐校作家 路寒袖談天說地聊文學。

 

 

更多駐校作家相關訊息,請見台灣文學研究所網站公告: 

http://www.nchu.edu.tw/~taiwan/news.ht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