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緊急通知>詐騙郵件通知

更新時間:2009-03-03 10:00:21 / 張貼時間:2009-06-12 16:49:05
單位計資中心
4,596
 


詐騙郵件通知
 

各位老師同仁大家好:
 
            近日本中心監控多起詐騙郵件,主旨為 FW: Confirm Email Account,誘騙本校使用者回報電子郵件密碼,或提供個人資料。此類電子郵件並非計資中心所寄(計資中心不會以電子郵件方式要求使用者提供個人資訊),請各位使用者留意勿上鉤。
      
 
資訊宣導-什麼是社交工程
  
                社交工程,英文為Social Engineering,是以影響力或說服力來欺騙他人以獲得有用的資訊,這是近幾年來網路上慣有的駭客攻擊手法。
 
 常見的社交工程攻擊包括︰
                   (1)電子郵件隱藏電腦病毒
                (2)網路釣魚(Phishing)
                (3)圖片中的惡意程式
                (4)偽裝修補程式
                (5)利用即時通散播惡意連結
 
其中網路釣魚(Phishing)是個特殊的英文專有名詞, 結合“Phone”和“Fishing”兩個字。
根據APWG(反網路釣魚工作小組)定義,網路釣魚(Phishing)是利用社交工程手法及技術性的詐騙手法,偽造e-mail或知名品牌網站(多為金融機構),甚至是誘騙使用者開啟駭客所設計含有惡意程式碼的網址連結,來偷取使用者的身分資料及金融帳號等機密資料。
 
 
各位同仁日後若有收到可疑郵件,在提供私密資料前,可以先向計資中心查證,以免受騙而造成個人損失。

註:教育部5月份起將對本校行政人員含技工友進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各位同仁可自行下載講義參閱。

講義下載處:http://mssa.nchu.edu.tw/ISMS/06_e-mail.pdf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