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夯的「就是肥」民眾供不應求,資源物加倍換!

更新時間:2009-03-04 07:48:02 / 張貼時間:2009-03-04 07:48:02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4,222

最夯的「就是肥」民眾供不應求,資源物加倍換,嚴禁外縣市兌換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最夯的產品-廚餘堆肥有機資材「就是肥」,98年3月10日起持續兌換中。環保局李立德局長表示,自97年6月9日起於本局資源回收科、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和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等3處辦公地點辦理回收兌換,至97年12月底已兌換5,739包(約500克),回收3,820公斤資源物,變賣約19,000元。  
感謝市民的愛戴,「就是肥」供不應求,以資源回收物兌換「就是肥」的數量,本局每月10日起每處提供240包供市民兌換,自98年1月份不到5天就兌換,98年2月份更於10日當天下午14:30就兌換完畢,故本局自98年3月份起提高兌換數量到500包,而5種資源回收物兌換量提升1~3倍,如廢紙3公斤、廢塑膠容器30支、廢鐵容器或廢鋁容器20個、廢乾電池(1~4號)20顆、廢光碟片30片,才可兌換「就是肥」1包(約500克),而不變的3種資源物是廢食用油600毫升、廢照明光源10支和二手物10個,仍可兌換就是肥1包。因清淨園區二手物展售中心整修工程進行所以暫時休館,無法接受兌換,預計3月下旬開館,正確開館日期可電洽資源回收專線2229-4025詢問或洽本局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  
為分享更多的市民,每人每月限換5包,每月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因發! 現有外縣市民眾也要兌換,故也請市民兌換時請攜帶身分證,讓本局查驗屬設籍台中市的市民。因「就是肥」限量供應,對一次帶很多資源回收物來兌換的市民,本局只有抱歉,還請市民多多包涵,把部分兌換機會留給其他市民,讓更多市民能一起分享廚餘堆肥成果。例如有市民1次帶廢紙50公斤來兌換,因限換5包,又把多帶的廢紙帶回家,下個月再來換。也有人帶PLA生物可分解可塑性材料的飲料杯來換,因PLA飲料杯和一般塑膠材質外觀很像,很難分辨,PLA用玉米等植物做的,並非塑膠,目前亦不回收;也有人帶照明光源的啟動器來兌換,目前僅回收照明光源如直管日光燈、環型日光燈、燈帽大於2.6公分的燈泡等,啟動器是不回收的,所以本局並不接受兌換。  
市民對於就是肥兌換的迴響超乎預期,早已兌換完畢,還是有市民提著資源回收物要換,因本局無法提供資源物暫放空間或預約下個月兌換,只能讓市民空手而回,或撥電話詢問的市民,本局感到非常的抱歉,所以本局決定加碼每月每處提供約500包,希望能在數量有限的情況下,儘可能滿足市民的需求,也請民眾多包涵並多以電話詢問,事先了解資源回收物兌換種類和數量(詳如兌換原則表),或兌換地點是否尚有就是肥可供兌換,以! 免換完了白跑一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