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全新的商業模擬方式~咖啡微型創業模擬實務班~招生中~

更新時間:2014-08-28 14:19:14 / 張貼時間:2014-06-26 13:44:14
創產學院
單位創新產業推廣學院企劃行銷組
4,471

咖啡微型創業模擬實務班

 

內容簡介:

你是否也有過開店的夢想呢?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近八成上班族有創業意願。然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統計數字顯示,每10家新創企業中就有9家在第一年就結束營業,而存活下來的那家狀況也不妙,只有10%的機會能活過5年!極少數創業者有能力再試一次,多數人在繁華散盡後只能再回到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

 

夢想是無限的美好,現實卻是無情的殘酷!我們不禁要問,這當中哪裡出了問題?

 

根據我們的第一手觀察,首度創業者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開新店舖」這件事,至於店開了之後該如何「長久經營」則想的較少。就拿創業大宗的咖啡店來說,多數創業者感興趣的是如何煮出好咖啡、店面如何裝潢、料理該如何烹調這些「具象議題」。然而,一間店能否在市場上存活下來,甚至獲利,商業經營相關的「抽象議題」也同等重要,例如:

 

用料太好,賺得太少;用料太差,顧客走光。品質與成本該如何取捨?

不給折扣,人氣不夠;狂打折扣,等於白做。定價與促銷該如何權衡?

薪資太低,員工閃人;薪資太高,老闆走路。薪酬與經營該如何拿捏?

開店太長,成本上揚;時數太短,營收腰斬。服務與獲利該如何平衡?

 

這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經營之道,在過往只能靠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親身驗證,也因此創業者往往耗費巨資還未必能掌握精隨。然而,拜科技之賜,今天我們有了全新學習方法,不需要承擔巨大風險,也能從試誤中快速累積經驗,那就是全美頂尖商學院採用的BizCafe雲端經營模擬系統。

 

本課程我們將引導學員親自扮演咖啡店經營者的角色,在線上多人環境裡判讀市場數據,分析競爭對手、並制定經營的策略。除了感受市場競爭與真人對戰的快感外,具有多年開店實務經驗的專家講師也將和大家分享經營的秘訣。這門課程將刷新您過去所有的學習體驗,讓您獲得除了真正開店外最貼近真實的體驗,而且非常刺激好玩!

 

適合對象:

Ÿ   計畫開店或進行微型創業的創業者

Ÿ   店舖經營管理者(店長、加盟主)

Ÿ   想學習基礎商業知識者

Ÿ   欲體驗商業模擬教學的個人或企業

 

課程時數:

兩天共計14小時。結業者可獲得14PDU

 

開課日期:8/238/24(早上9:00~下午5:00)

 

課程費用:7500/招生名額30人)

三人以上團報另享9.5折優惠,需於開課前一周完成繳費程序。

 

課程大綱:

 

主題

內容說明

關於開店這檔事

談開店前的正確心態,夢想與現實的平衡,以及經營成功的關鍵。

模擬個案初探

BizCafe模擬器情境說明與操作方式。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產品的抉擇

我想賣什麼 vs. 市場要什麼;加盟 vs. 自創品牌;吸引力導向 vs. CP值導向。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區位的判斷

區位的重要性、文市與武市、區位與選點的技巧、區位成本。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人事的考量

薪資結構的知識、留住人才的訣竅、人力成本控制、人力素質維持。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行銷的策略

產品定價、行銷手法、行銷時機、行銷成本,常見的行銷錯誤。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營運與管理

營運時間的規劃、物料採購與存貨管理、供應商的交涉與管理。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資訊的分析

善用POS機、營收的追蹤和預測、客戶滿意度調查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風險的應變

客訴處理、問題員工、法令問題、退場機制。

模擬實戰

分組進行電腦模擬

各組進行對戰

各組學員於同一市場中進行直接競爭。

競賽成績揭曉

公布各組經營績效,優秀組員上台分享經營祕訣。

總結與回饋

全體學員以腦力激盪方式回顧課程內容,並探討重要議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