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徵求惠蓀林場課程志工】2017夏天~我們一起去惠蓀林場『森』呼吸-5/12截止收件

更新時間:2017-04-21 17:27:52 / 張貼時間:2017-04-21 17:25:04
通識教育中心
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2,843

 本世紀以來,人類為發展經濟,過度開發土地、污染環境、破壞生物棲息地,造成物種滅絕,讓生態環境失去平衡,因此,如何有效維護自然生態平衡,使地球能永續經營,已成為當今全世界人類共同關注之焦點。

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園區面積達7477公頃,海拔高度從450到2420公尺,高低落差將近2000公尺,因此林相景觀優美、生態豐富、動植物種類繁多。園區內絕大部分為原始林(如台灣杉、紅檜、肖楠等),同時保有多種臺灣特有植物、台灣原生魚種及多種稀有動物等,可作為教學實習、學術研究、生態保育和林業新技術示範經營的場所。

通識教育中心訂於106年5~6月及8~9月開設「惠蓀林場生態與環境」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資源利用與造紙實作、夜間昆蟲生態與攝影、植物與造林、野外食用植物、咖啡栽種與製作、湯公碑登峰等戶外課程。

希望以本校惠蓀林場為場域,讓您了解森林、自然、生態與人類之間的相處之道,透過這門生態教育課程,培養對土地的了解和愛惜、對生命的尊重,建立人和環境之間的親密關係及正確的生態觀念,進而身體力行,做一位愛護地球、維護生態環境的勇士。

  •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 徵求名額:每梯次4名
  • 課程時間:
    第一梯次:106年05月31日(三)至06月03日(六)。
    第二梯次:106年06月06日(二)至06月09日(五)。
    第三梯次:106年08月29日(二)至09月01日(五)。
    第四梯次:106年09月05日(二)至09月08日(五)。
  • 課程地點:需全程住宿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 工作內容:協助教師課程教學 (部份課程需全程步行林場中採集、體驗與實做並登山至湯公碑,來回約5小時,請考量體力狀況)
  • 欲擔任志工者,請將您的簡歷(如附件)寄至helen@nchu.edu.tw  通識中心王小姐,收件至5/12(五)下午5:00截止

我們提供4天3夜的免費食宿、保險與服務證明(需要者請事後提出申請)

本校學生、校友、退休教職員優先錄取喔!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今年夏天,讓您和大自然一起森呼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