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昨世大運開幕台北臭氧空污紅害 學者:丟臉

【媒體報導】昨世大運開幕台北臭氧空污紅害 學者:丟臉

更新時間:2017-08-21 10:24:07 / 張貼時間:2017-08-21 10:21: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695
稿源:2017-08-20/蘋果日報/洪敏隆/台北

昨天是世大運開幕典禮,除了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貽笑國際,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在臉書貼文說,台北市昨天的空氣品質,臭氧8小時濃度竟然達到對全民健康都有影響的紅害等級,實在很丟臉。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北部的臭氧濃度依舊會升高,AOI空氣品質指標會達到對敏感族群有影響的橘警等級,民眾要注意防範。

莊秉潔說,台北昨天臭氧濃度升高,以氣象來看,還是熱島效應所造成。但汚染從何而來?臭氧的形成主要來自NOx及NMHC之排放。NOx的排放工廠及車輛各占一半;而NMHC主要來自石化業、車輛如機車及加油站。

由於昨天是假日非用電高峰,莊秉潔說,如果昨天能夠大幅降載北部協和、林口電廠的發電量,桃園中油煉油廠可以大幅減少NMHC的排放,都是可以採取的預警應變措施。

環署提醒,今天北部下午空品仍會達橘警等級,將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台北昨天的臭氧8小時濃度達到紅害等級。翻攝環署網站

台北昨天的臭氧8小時濃度達到紅害等級。翻攝環署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