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阿嬤級零嘴「油甘」 附加價值新商機

【媒體報導】阿嬤級零嘴「油甘」 附加價值新商機

更新時間:2013-10-17 14:31:20 / 張貼時間:2013-10-17 14:16: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3,364
   

【興新聞】


 

阿嬤級零嘴「油甘」 附加價值新商機

張貼.2013/10/17 下午 02:08: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10/17/自由時報/張勳騰/苗栗

油甘經業者研發已廣泛運用在食品及面膜等用途上,昨舉行成果發表。

油甘經業者研發已廣泛運用在食品及面膜等用途上,圖為油甘。

油甘曾是老一輩民眾休閒小零嘴,入口酸澀後回甘,一度成為沒落果實,近年來聯合國將油甘列入可種植的保健植物,縣內一群對油甘有興趣的業者,研發出油甘酵素等產品,且運用在麵包、肥皂、面膜上,提升油甘附加價值,並成立油甘運銷合作社加強行銷,盼成為苗栗縣特色產品。

油甘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豊荏指出,油甘又稱為餘甘子,屬大戟科、葉下珠屬植物,含有高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油甘的維他命C含量是蘋果的一百六十四倍,研究發現有抗氧化效果,在印度、中國及西藏等地區,廣泛運用在食品、保健品及化妝品上。

農委會苗栗農改場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劉雲聰指出,油甘經國立中興大學等單位研究,是抗氧化水果最高的一種,好種且易栽培,果實含有微量元素硒及超氧化物歧化酶肝蛋白(SOD)等,是一般水果千百倍以上,是極佳保健水果。

劉雲聰說,台灣氣候極適合油甘生長,病蟲害為害度輕,栽培管理較為容易,縣內栽種約三萬棵,包括大湖、卓蘭、公館及三灣有不少農民新植或改植,蛻變成經濟栽培作物。

油甘運銷合作社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提出「甘之如飴實質合作案」,昨在台灣工藝園區桐境仙峰館舉行成果發表會,推出油甘酵素、油甘醋、口含錠、酵素軟糖、茶包、面膜等,還有四款油甘西點,以及五道油甘創意料理,已進入量產、宅配,電洽:0972-819977。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