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軟實力論壇 5/20-21興大登場

【媒體報導】台中軟實力論壇 5/20-21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5-05-20 16:39:35 / 張貼時間:2015-05-20 09:18: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
3,054
   

【媒體報導】


 

台中軟實力論壇 5/20-21興大登場

張貼.2015/05/20 上午 09:14: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19/中央日報/陳惠玲

國立中興大學與臺中市政府主辦的「2015 台中軟實力論壇:數位文化、智慧城市與產業未來」,將於5/20-21在興大登場;論壇核心強調以「數位文化作為核心引擎,帶動智慧城市與產業的未來」,邀請國際數位文化專家與在地的專業領域工作者,重新思索城市競爭力與整合發展的問題。

該論壇將邀請到巴西文化部資深數位文化官員、知名部落客Jose Murilo分享巴西文化部推動數位文化運動之經驗。同時巴西數位藝術家Alexandre Rangel將進行開幕表演,並以「新媒體文化與巴西數位藝術地景」為題演講,Alexandre Rangel擅長以實驗性的視覺影像混搭數位音樂,帶給與會者特殊的影音體驗。

文化局指出,林佳龍市長亦將出席參與會議,並以「智慧城市與數位文化的市政願景」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中興大學李德財校長與臺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也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帶動區域發展,並串連中台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同時以「開放資料」原則,規劃開放臺中市政與文化記憶相關數位資料,共同推動「城市博物館」,並全面進行產學研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興大李德財校長表示,林市長在擔任立委時間,就已對當時科技部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在中部地區的發展,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研究與思索其未來方向。此論壇是興大與臺中市政府的第一個嘗試,希望邀請國內外專業社群網絡的學者專家,就在地中臺灣的種種市政議題、發展願景與實務挑戰,用科學與創新的精神共同來解決面對。希望臺灣過去辛苦建立的數位成果能夠被有效應用,成為數位文化產業的堅實基礎。

21日當天主辦單位另安排了文化協作、影音軟體與即時編碼兩場工作坊,分別巴西數位文化政策、臺灣與世界的創客空間經驗、黑客松、創客松等議題,針對進行交流討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