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推動數位文化 中市興大簽約合作

【媒體報導】推動數位文化 中市興大簽約合作

更新時間:2015-05-21 11:41:48 / 張貼時間:2015-05-21 09:17: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3,254
   

【媒體報導】


 

推動數位文化 中市興大簽約合作

張貼.2015/05/21 上午 09:11: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21/中華日報/A6/楊文琳/台中

 台中市府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由林佳龍市長(左)與李德財校長代表簽約。

國立中興大學與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台中軟實力論壇:數位文化、智慧城市與產業未來」,特別邀請巴西文化部資深數位文化官員與巴西數位藝術家進行專題演講,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也在會中簽約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針對數位文化、智慧城市、產業發展等面向進行合作。

林佳龍市長以「智慧城市與數位文化的市政願景」為題進行演講。未來興大與中市府在數位文化領域,將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帶動區域發展,並串聯中台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智慧城市方面,以「開放資料」原則,規劃開放台中市政與文化記憶相關數位資料,共同推動「城市博物館」,全面進行產學研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興大李德財校長指出,時巴西文化部有許多專業人才,建置讓民眾可參與政策的平台,他建議文化部或行政院層級應先掌控大策略方向,亦可成立諮議會,邀請專業人員提供建議,針對資訊人才的缺口則可跟大學合作,因應時代及公部門需求培育專業人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