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水湳將設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媒體報導】中市水湳將設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更新時間:2015-05-21 09:28:47 / 張貼時間:2015-05-21 09:28: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853
   

【媒體報導】


 

中市水湳將設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張貼.2015/05/21 上午 09:24:3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20/中央社/陳淑芬/台中

台中市府今天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在水湳設「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作為智慧化服務中樞,串聯中台灣教科文館所。

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今天舉辦「2015台中軟實力論壇」,邀請巴西文化部成員等人進行意見交流。市長林佳龍受邀以「智慧城市與數位文化的市政願景」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林佳龍與興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林佳龍表示,水湳將定位為低碳、創新智慧城市示範區,建構「台中智慧營運中心」作為智慧化服務中樞,串聯中台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並以「開放資料」原則,打造成一座城市博物館,並全面進行產學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興大校長李德財說,這次論壇活動是中興大學與台中市政府的第一次嘗試,邀請國內外專業社群網絡的學者專家共同參與,希望台灣過去辛苦建立的數位成果,能夠被有效應用,成為數位文化產業的堅實基礎。

主辦單位21日並安排文化協作、影音軟體與即時編碼兩場工作坊,進行交流討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