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軟實力論壇 市府與興大簽署催生「中臺灣數位文化中心」

【媒體報導】台中軟實力論壇 市府與興大簽署催生「中臺灣數位文化中心」

更新時間:2015-05-21 09:33:07 / 張貼時間:2015-05-21 09:32: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
2,992
   

【媒體報導】


 

台中軟實力論壇 市府與興大簽署催生「中臺灣數位文化中心」

張貼.2015/05/21 上午 09:27:0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20/中央日報/陳惠玲

 臺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20日簽署合作意向書,由林佳龍市長(左)與李德財校長代表簽約。

2015 臺中軟實力論壇:數位文化、智慧城市與產業未來,今(20)日上午在興大展開為期兩日活動。 

林佳龍市長以「智慧城市與數位文化的市政願景」演講,強調現代化臺中市的發展願景是運用資通訊科技,建立「以人為本,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的生活首都,規劃建置智慧營運中心(IOC),在共同資訊基礎設施上,透過物聯網讓市民體驗智慧生活的便利。此外,更將於水湳經貿園區中建置臺灣數位文化中心,發展專屬臺中的數位雲端、數位典藏、數位文創以及數位文化旅遊。 

林佳龍市長並與中興大學李德財校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催生「中臺灣數位文化中心」帶動區域發展,串連中臺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同時以「開放資料」原則,規劃開放臺中市政與文化記憶相關數位資料,共同推動「城市博物館」,並全面進行產學研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李德財校長表示,林市長在擔任立委時間,就已對當時科技部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在中部地區的發展有了遠見,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研究與思索其未來方向。該論壇是中興大學與臺中市政府的第一個嘗試,希望邀請國內外專業社群網絡的學者專家,就在地中臺灣的種種市政議題、發展願景與實務挑戰,用科學與創新的精神共同來解決面對。更希望臺灣過去辛苦建立的數位成果能夠被有效應用,成為數位文化產業的堅實基礎。

 

 



 

 

 


  

Back